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2-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500171600000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编办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及有关规定,研究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办法措施并组织实施。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民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

2.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研究解决经济社会中的体制机制问题,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

3.负责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4.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负责审核县级和乡(镇)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承担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指导、协调工作。

5.负责拟订县纪检监察机关、县委工作机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县政协机关、县级各人民团体机关、全县各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意见。

6.负责全县行政事业编制总量管理,负责拟订全县各级行政、事业编制总量分配方案。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7.负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情况、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情况、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情况、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的评估及监督检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8.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基础数据库和信息化建设,承担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负责县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机构“政务”、“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的初审工作。

9.负责县级机关、乡(镇)党政机关和县委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及县级和乡(镇)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和实施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绩效评估工作。组织开展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社会服务。

10.负责联系驻双机构的机构编制工作。

11.承办县委和县委编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机关事业股、监督检查和信息统计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局);所属县机构编制数据管理中心1个股级事业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持续加强部门自身建设。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作为长期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办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着力培养实干作风,注重实干、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加强各类会议活动的统筹协调,推进提质增效。以站位高、谋事远、干事实为要求,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机构编制管理能力,进一步谋好大事、做好主业、抓好重点,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机构编制部门工作能力和水平,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2.持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守机构编制总量底线,以“管住、管活、管好”为工作理念,严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增量,确保全县各类编制严格控制在市级下达的总量内。进一步整治“条条干预”,加强对各部门起草涉及机构编制内容的法规规章草案、规范性文件的审核把关。持续抓好机构编制统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党政群机关赋码工作。

3.持续抓好机构编制督查整改工作。按照市委编委、市委编办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细化机构编制督查整改措施,全面完成我县的机构编制整改各项工作。

4.持续抓好各项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乡(镇)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协同推进科技管理、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乡村振兴、网络执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强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统筹推进林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改革;配合做好跨部门跨行业检验检测机构改革和公安等专项改革工作。巩固深化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扎实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

5.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做好机构编制监督工作。切实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和财政部门的沟通与联系,认真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适时对县级部门“三定”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纠正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行为,有效杜绝擅自增设机构、超职能行使职权等现象的发生。

6.持续统筹抓好其他重点工作。突出实践实干实效,着力抓好机关党建,努力提高党组织凝聚力;统筹抓好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定点帮扶、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信息、常态化疫情防控、财务资产管理、综合考评、建议提案办理、法治建设、文电处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平安建设、国家安全、网络安全防护、节假日值班值守、干部外出报备等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2名,其中:行政编制8名,机关工勤人员编制1名,事业编制3名。在职实有1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96.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6.9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2022年度)的194.57万元对比增加2.38万元,增长1.22%。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增加3.48万元;增长1.79%,公用经费(办公费)减少1.10万元,下降0.6%。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96.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6.9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6.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2022年度)的194.57万元对比增加2.38万元,增长1.22%。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增加3.48万元;增长1.79%,公用经费(办公费)减少1.10万元,下降0.6%。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96.9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96.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95万元,与上年(2022年度)的180.57万元对比增加2.38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增加3.48万元;增长1.79%,公用经费(办公费)减少1.10万元,下降0.6%;项目支出14.00万元,与上年(2022年度)的14.00万元相持平,无增减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2013101行政运行支出14.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11%。主要用于涉密机房及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运行维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等工作支出;

2.2080101行政运行支出137.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9.88%。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9%。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2081199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1.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75%。主要用于:残疾人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

5.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6%,主要用于:失业保险缴费支出;

6.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9.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3%。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基本医疗缴费支出;

7.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0.9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6%。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基本医疗缴费支出;

8.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5%。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9.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3%。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大病保险支出;

10.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13.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74%。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20万元,较上年(0.24万元)减少0.04万元,下降16.6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持平,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20万元,较上年(0.24万元)减少0.04万元,下降16.6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次,共计接待22人次。

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的原因是: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本着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相持平,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持平,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持平,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涉密机房及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运行维护。绩效目标:完成2023年涉密机房维护、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运行维护、数据更新、统计报表报送相关工作;

(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绩效目标:2023年实施完成当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三)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绩效目标:完成2023年全县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工作,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开设网站网上标识加挂和其他相关工作。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6.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82万元,与上年的15.92万元对比减少1.10万元,下降6.91%。机关运行经费减少的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加强公务接待管理,按照单位内控制度,把好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关。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4.8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13万元,固定资产4.7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6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0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空表说明

1.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无填报数据;

2.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故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无填报数据;

3.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县对下转移支付支出预算,故县对下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无填报数据;

4.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支出预算,故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支出预算表无填报数据;

5.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县区),故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县区)无填报数据;

6.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无部门项目中期规划支出预算,故部门项目中期规划支出预算表无填报数据;

附件:

监督索引号53092500171600111

  
附件【中共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30227100934537.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