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文旅防控组工作方案》文件解读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1-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二、工作要求、目标、任务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为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贡献文旅力量。

三、文件依据

《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办公室双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双办通〔2021〕57号)

四、文件执行范围和有关期限

全县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A级景区、旅行社、宾馆(酒店)、餐馆餐厅、文化馆、图书馆、体育场馆。

五、核心或重要内容解读

(一)文旅市场防控组。负责全县文化旅游领域疫情管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好旅游团队及人员疫情监测和疏导工作;协调落实游客退团费、退宾馆(酒店)预定金、退景区门票等工作;统筹落实滞留游客的安置工作;督促各乡(镇)、各责任部门在景区、景点设立必要的体温检测点;督促检查和收集汇总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酒店)做好宣传、登记、观察和管理。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宾馆(酒店)防控组。督促宾馆(酒店)做好游客的宣传、登记、观察和管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防控。

(三)餐厅防控组。督促餐厅做好游客的宣传、管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防控。

(四)公共文化场所防控组。负责落实全县文化馆、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制定相应应急措施;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要求,督促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落实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等相关指标;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文件要求的实施时间

2022年1月21日下文之日起实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