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双江自治县多举措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4-02-28 17: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以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牢牢把握春节期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黄金期,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招聘会、走访企业、劳务对接等措施,广泛开展送温暖、送岗位上门服务,全力推动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在2024年度“培训+就业”暨沪滇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前来参加招聘会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驻足在企业招聘展台前,详细了解岗位工资待遇、工作性质、生活环境等情况,企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群众讲解企业基本情况及待遇福利,不少求职者在现场填写了求职登记表。

本次招聘会共有4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20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2人。

举办招聘会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了对接平台,拓宽求职者就业渠道,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促进更多劳动力稳定就业。自2024年“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双江自治县共组织专场招聘会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6204个,向省外输出3326人、县外省内输出1247人。

此外,双江自治县抓住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召开返乡人员座谈会,了解返乡人员就业意愿、岗位及薪资需求,准确掌握无法离乡、不愿外出人员情况,精准推介县内企业岗位,解决群众“找工作难”、企业“招工人难”问题。1月份以来,共召开返乡人员座谈会9场次,储备用工资源4.5万人。

为助力县内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双江自治县以开展“春风行动”为抓手,组织工作专班,到县内20余家重点企业走访,了解企业运营、复工规模、在岗员工数量、用工缺口等情况,收集企业用工岗位80余个,用工人数350多人,为精准匹配岗位和人员打好基础。

结合县内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用工需求,双江自治县成立零工市场,协调就近就地就业,增加务工收入。同时,根据群众务工需求,摸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情况,依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带头人,积极开展劳务对接,加大组织化输出力度,实现全县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