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公办学校划片招生范围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学前教育阶段学校

1.城区幼儿园(勐勐幼儿园)

(1)招生一般对象。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以户口簿为准)身体健康的以下幼儿:

①公很社区、新村社区适龄幼儿户籍在以下范围内的:以十字路口为中心点向东至后城,向南至育才路,向西至南勐河,向北至忙袜河(所述招生范围以招生片区示范图为准);勐勐镇大荒田村委会和平组在建勐勐幼儿园时被征地户的子女(以征地合同为准);户籍在双江农场社区(场部)的4队、10队的幼儿。

②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事业单位,中央、省、市驻双单位(含国有企业)、驻双军警部队在编人员子女。

③当前在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事业单位,中央、省、市驻双单位、驻双军警部队公益性岗位在岗1年(含1年)以上人员子女。

④双江自治县在职教师子女。

(2)优先招收对象。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以户口簿为准)身体健康的以下幼儿:

①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以及其他各类符合条件的优待对象。

②2020年以来援鄂医疗队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获省级及以上表彰的干部职工子女。

③户籍获省级及以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干部职工直系亲属子女。

④双江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重点引进招商引资项目的法人代表子女。

2.乡(镇)幼儿园。户籍、居住地在辖区内的适龄幼儿。

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1.城区小学。全县共有城区小学2所(勐勐小学和民族小学)。

(1)勐勐小学的招生片区:一是以“十字路口”为中心,户口在“十字路口”向北经新华书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五金社、原环卫站斜对面大沟(新村路口)经忙慕组边缘、大寨组边缘、后城组边缘、公很组边缘、原县委边缘、双一中边缘、经双一中西门、沿育才路、农场加油站、双江农场管委会、原县人民医院门口至“十字路口”区域内(以招生片区示意图为准)的家庭子女;二是父母其中1人在以上招生片区内务工(以人社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为准)满1年(含1年)以上家庭的子女,并有“五险”中至少三项目缴费记录;三是父母在以上招生片区内合法经商和生产生活1年(含1年)以上(以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为准)县外家庭的子女,并有“五险”中至少三项目缴费记录;四是其他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属驻双单位(含国有企业)、驻双军警部队(在编人员)的人员子女;五是双江自治县在职教师子女。

(2)民族小学招生片区:一是以“十字路口”为中心,户口在“十字路口”向北经农业银行、电信公司营业部、邮政局、丁字街路口、烟草公司、原商业局邻街商铺至原环卫站门口、原环卫站门口斜对面沿大沟至忙袜河、沿忙袜组田地边缘至铁厂一二组边缘、经县人民医院(新)至南勐河、沿南勐河向南至原县建设局(综合执行法局)、沿原县建设局(综合执行法局)后面稻田边缘、经县林草局、药材公司后面“基耕路”、“竹林园”侧面道路至育才路口(勐勐南路与育才路交叉路口)至“十字路口”区域内(以招生片区示意图为准)的家庭子女;二是父母其中1人在以上招生片区内务工(以人社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为准)满1年(含1年)以上家庭的子女,并有“五险”中至少三项目缴费记录;三是父母在以上招生片区内合法经商和生产生活1年(含1年)以上(以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为准)县外家庭的子女,并有“五险”中至少三项目缴费记录;四是户口在公很社区铁厂一组、铁厂二组、千冒组、忙袜组;尹甸社区尹甸一组、尹甸二组的适龄儿童;勐勐镇大荒田村委会新村组、和平组在民族小学搬迁时被征地户的子女(以征地合同为准);五是原县民族小学建设时被征地户的子女,可以选择到民族小学就读(以征地合同为准);六是其他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双单位(含国有企业)、驻双军警部队(在编人员)的子女;七是双江自治县在职教师子女。

2.城区初级中学。全县有2所城区中学,即县第一完全中学初中部和贺六中学(在民族小校区就读)。

县第一完全中学初中部:一是户口在勐勐中心派出所片区的公很社区、新村社区、南宋村、忙乐村、千福村、闷乐村、大荒田村、千蚌村、大吉村、邦迈村辖区接受完小学六年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以及忙建村、彝家村小学阶段在千蚌完小接受完小学六年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二是父母其中1人在以上招生片区内务工(以人社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为准)满1年(含1年)以上家庭的子女,并有“五险”中至少三项目缴费记录;三是父母在以上招生片区内合法经商和生产生活1年(含1年)以上(以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为准)县外家庭的子女,并有“五险”中至少三项目缴费记录;四是其他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双单位(含国有企业)、驻双军警部队(在编人员)的子女;五是双江自治县在职教师子女。

贺六中学(县民族小学校区):一是县民族小学六年级毕业不符合县一中招生片区的学生,原则在贺六中学(县民族小学初中部)就读;二是在贺六完小六年级毕业的学生,原则在贺六中学(县民族小学初中部)就读;三是户籍属贺六派出所片区六年级毕业的学生,原则在贺六中学(县民族小学初中部)就读;四是双江自治县在职教师子女。

3.乡(镇)公办中小学的片区招生范围:户籍和居住地在辖区内的中小学生。

三、高中教育阶段学生。符合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条件,并参加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毕业生,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学生。

四、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学生。有意愿就读中职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学生、应(往)届初中毕业未升学学生、退役士兵、农村青年、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