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第二期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培训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5-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科学指导和规范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一支相对稳定和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2月10日,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第二期培训。各乡镇中心学校(完小)、各中学、县直属学校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共计73人参加培训。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做开班动员讲话,并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不仅要做文化知识的传递者,也要做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者。二要主动学习,全身心投入,带着问题与思考,有针对性地进行“充电”。三要加强落实,积极普及学生心理辅导的专业知识和方法,确保每位学生始终保持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体魄,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授课教师分别开展了《开学学生心理疏导及疫情后学生心理成长》《学校心理危机干预策略》和《教师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健康量表测评使用技术》讲座,深度剖析了“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家庭教育、家校共育等热点问题”,为老师们明确了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路及方法,参训教师们还相互进行了答疑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参训教师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决心,为全县各学校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步工作中,双江自治县教育体育局将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构建基础教育高质量体系的重点任务,通过分阶段、有梯度地推进,提升教师队伍专业能力,推动各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