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深入开展酒驾赌博等专项整治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县教育体育局 雷学良  时间:2022-04-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整治全县教育体育系统酒驾、无证驾驶、赌博、饮酒影响工作等与“十个严禁”严重背道而驰的行为,着力解决师德师风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师教育行风,以高尚的师德和优异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日,县教育体育局启动教育体育系统酒驾赌博等专项整治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

此次活动分五个阶段进行。一是动员部署阶段(2022年4月10日前)。要求全县各学校要于4月10日前,要精心谋划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动的强大合力,做到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二是集中学习阶段(长期坚持)。要求各学校要建立完善的学习制度,加强纪律法规教育、廉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三是个人承诺阶段(4月25日前)。要求校领导、教职员工要切实履行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全员签订个人承诺书,其中,退休教职工由原退休单位组织签订。四是问题排查阶段(长期坚持)。要求各校领导亲自挂帅,列出负面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从严查处。学校党组织要将主题教育内容纳入组织生活会议查摆内容。五是巩固提高阶段(长期坚持)。要求各学校常态化抓实警示教育,每季度至少要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建立完善师德师风案件查处及通报制度,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育督导工作的重点,自2022年4月2日起,凡系统内教职员工发生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被处以党纪政务处分的,将实行从严从重处罚制度。

同时,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越往后越严”的主基调渗透到教育体育系统的每个角落,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当天还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会议以视频的方式进行,在县教育体育局设主会场,各乡镇中心校、中学设分会场。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校园长(含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请教师、党组织书记、校长分别从个人自律、党组织学习教育、学校管理的角度对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进行交流发言,对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影响进行全面分析,对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反思,对今后的目标和措施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从而进一步筑牢思想信念之基,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了会议,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有利和不利的形势作了阐述,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问题根源进行了剖析,同时强调,县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校领导要切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凝师生之德为兴校之力,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严格要求,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是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他要求,各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重拳出击、猛药去疴,整肃不端、纯正风气。全县教职员工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同感,积极参与、共识共为,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构建风清气朗的师德风尚,不断开创我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