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就读双江职教中心享受国家政策有哪些


来源:   作者:双江县县政府   时间:2019-12-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免学费 国家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专业学生除外),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

  (2)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每生每年2000元。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资助的比例按扣除涉农专业学生和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学生后的20%确定。

  (3)省政府奖学金 中等职业学校云南省政府奖学金用于奖励中职学校中全日制学生(以下简称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激励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中职学校省政府奖学金全省每年奖励名额为1000名,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

  (4)移民子女教育培训扶助 对漫湾、小湾、大朝山、糯扎渡水电站的库内、库外和失稳区的移民子女在就读职业高中、中专的,实行学费、课本费、住宿费“三免”,学费、住宿费按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免收,教科书费按教科书定价据实免收;对考取大学的移民子女在校生实行定额补助,每生每学年补助1000元。

  (5)雨露计划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初中、高中毕业后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对家庭给予扶贫助学补助。《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雨露计划支持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的意见》(国开办发〔2015〕19号),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

  注:学生资助由学生向就读学校申请办理,具体政策请查阅《2018年云南省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