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第一完全中学资助政策


来源:   作者:双江县县政府   时间:2019-12-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初中生:1.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    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初中生学杂费,补给学校公用经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元。在此基础上,对寄宿制学校按照寄宿生生均2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免费教科书标准为每生每年补助180元。   发放免费教科书。

  2.寄宿生生活补助      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可以享受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250元。 由学校打监护人卡号发放

  3.营养改善计划资金    提供牛奶、鸡蛋等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4.2元,全年补助200天,每生每年补助840元。 提供实物补助

  普通高中:1.国家助学金 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费开支,资助标准分为两档,其中一等为每生每年250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必须享受一等国家助学金,并实现全覆盖),二等为每生每年1500元。 由学校打学生银行卡号发放。

  2.普通高中免学费   在我县就读的普通高中免除学费,由财政补学校公用经费,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元。 补给学校公用经费。

  3.建档立卡生活补助费  2017年秋季学期起,对普通高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按每生每年2500元给予生活费补助。 由学校打学生银行卡号发放。

  5.湖北省劲酒集团——劲牌阳光班补助 2015年9月起,资助我校高中成绩优秀农村家庭贫困学生50人,每生每年补助4000元,资助三年; 由学校打学生银行卡号发放。

  6.上海杉树基金会——杉树班补助 2016年9月起,资助我县高中成绩优秀的农村家庭贫困学生50人,每生每学年补助3000元,补助三年合计资助9000元。 由学校打学生银行卡号发放。

  7.顺丰公益基金会——莲花助学  自2013年起,对我县贫困学子给予资助,资助人数逐年增加,每生每年补助3200元,从高二开始资助,至完成学业。大学考上本科院校,也可以在大学继续申请资助。 由基金会打学生银行卡号发放。

  8.东航集团——宏志班补助  自2018年9月起,每年资助我县优秀高中学生50人,建档立卡学生1760元/年,一般贫困生5760元/年,另东航集团还将视情况组织部分优秀教师、学生代表赴北京宏志中学培训交流。 由学校打学生银行卡号发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