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陈鹏专题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转自双江融媒  时间:2024-03-09 10: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专题调研全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就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进行现场指导。

陈鹏率队深入勐库镇污水处理厂、阿布谷路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德裕豪庭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环城南路等施工一线调研项目实际推进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陈鹏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工作成效和作风建设方面都有了大的提升,特别是认真学习政策,争取到勐库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这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成绩。新的一年,要围绕中心工作,尤其是“五城同创”建设,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具体务实的工作方法,谋篇布局,抓好城市的建设和管理。

陈鹏强调,作为城市建设主管部门,要为我们的家乡、为双江老百姓树立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格局,树立实实在在干成几件事的意识,认真反思如何做好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厚植美学理念,营造城市之美。要统筹谋划,部门合力研究,思考如何把“肥瘦项目”搭配好,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千方百计找项目找支撑,高质高效推进环城南路、乡(镇)污水处理厂、保租房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要直面问题,本着尊重历史的态度,敢于触及矛盾、解决问题,处理好上级挂牌督办的危房整治、住宅小区开发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要汲取前车之鉴,筑牢底线思维,工作再难,都要一心为公为百姓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推下去、做下去。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光明,县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住建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并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