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双江自治县召开全县项目工作会议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转自双江融媒  时间:2024-03-16 10: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4日,我县召开全县项目工作会议,进一步对标中央、省、市投资导向,深入分析全县项目工作存在的问题,寻找破解方法,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去年双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今年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要深刻认识抓实项目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发展、为民干事,都需要项目支撑。要坚持“三法三化”,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聚集化、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推进双江项目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带入场景系统性学习,认真研究吃透上级政策要求,特别是对项目投资工作的最新要求,严格按照程序,抢抓机遇,下好先手棋,实事求是做好我县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建设等工作,全力争取更多政策、项目支持,助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从根本上解决“为谁谋项目、项目为谁审批”等问题,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真正做到一心为公,确保各类项目干一样、成一样、见效一样。

要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谋细谋实“一老一小”相关项目,以项目为引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以项目为支撑,带动群众发展增收,以项目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政府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要树牢和践行“人正方能成事”的思想,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精诚团结,以上率下,杜绝“二传手”现象,切实履好职、担好责,努力锻造敢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

会上,县发改局解读国家关于项目争取工作的相关政策指导文件,汇报全县项目储备申报情况、存在问题、工作建议;县住建局、县教育体育局就项目谋划、储备、申报、推进作交流发言;县统计局就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