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税务局把好“三关”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5-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双江自治县税务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减税降费的重要工作指示要求,始终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作为今年的头等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全面抓实抓细抓好减税降费落地工作。

建机制,聚合力,把好减税降费组织关。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为副组长的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税费政策、征管纳服信息化、统计分析、督察督办等工作组,同时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征政策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三个专项工作组,统筹实施好退税减税等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畅通上传下达机制,对总局、省、市局实施减税降费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全方位传导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和税务总局工作要求,建立任务清单,明确具体责任到岗到人,健全工作常态机制,定期组织责任部门对减税降费工作进行协调部署,统一工作步调,开展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分析,随时观测企业税费负担变化情况,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经营状况、微观主体的影响,稳定企业预期,为地方党委提供决策依据。

强宣传、重落实,把好减税降费服务关。一是坚决落实“最多跑一次”、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二是县税务局积极响应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组织全员减税降费业务培训,让干部知悉政策,确保政策在执行中不走样、不打折扣。三是严格办税服务厅管理,充足自助服务区辅导人员、及时提供优质服务,落实首问责任制到位,按照“前台受理、后台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要求办理非即办事项。四是结合双江少数民族特色,对部分少数民族纳税人采用少数民族语言进行政策宣传,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助力双江经济稳步快速发展,使减税降费政策真正的落地生根。

严督查、细核算,把好减免税测算关。收入核算股、各税源管理部门及政策法规部门加强联动,对近期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重点对增值税留抵退税对税收收入的影响进行初步测算,不断提高收入质量,加强沟通汇报,向地方党委政府说清减税降费对组织收入的影响,积极发挥税务部门主动性,争取相关部门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推动收入目标的实现和全县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