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税务局“五个一”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县税务局 白敏  时间:2022-05-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以来,双江自治县税务局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扎实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一盘棋”部署,全局上下形成合力。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税费政策、纳税服务、征管纳服信息化、统计分析、督察督办等工作组,同时,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征政策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三个专项工作组,统筹实施好退税减税等工作,加强留抵退税工作部门联动,建立了全县退税减税工作常态化联系机制,对标推进、逐项落实,确保退税减税工作机制运行顺畅,每周通报落实情况进度,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一体化”推进,部门协作密切。积极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协调沟通,主动对接财政部门,汇报收入情况,加强与同级国库部门协作,讲清政策、快速办理,打通退税工作“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稳妥稳当、有力有序落实到位,确保退税办理规范高效、退税资金保障到位,确保退税款及时足额直达企业。

“一对一”辅导,宣传效能提升。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机制,通过申报信息等多项关联数据比对,主动筛选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提前找准针对群体,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发放自制《2022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文件汇编》宣传材料开展宣传,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以“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重点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情况复杂企业“一对一”辅导,帮助纳税人全面解决政策落实和纳税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并建立涉税服务问题清单,组织业务骨干专题研究解决。组织办税厅尤其是前台工作人员参加专项测试,保证基层税务人员做到“懂政策、会操作、能解释”。

“一揽子”统筹,政策落实高效。继续加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建立“网格化”的服务机制,开通办税厅“绿色通道”,确保应退快退。精准测算退税减税规模情况,及时跟踪测算,做好效应分析,及时服务领导决策。

“一条线”监控,防范涉税风险。利用税收大数据,实时监控纳税人申报数据,既保证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也严肃查处骗取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不法行为。迅速开展政策落实分项目指标编制,加强申报的“事前、事中、事后”过程监控,及时化解政策未落实风险。自制“搜索脚本”,筛选“六税两费”政策应享未享、错误享受的市场主体,直接推送至纳税人,变“纳税人找政策”为“政策找纳税人”。

下一步,双江自治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辅导力度,严格落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新政,并在提速内部流转,压缩工作时限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和人民银行国库部门沟通衔接,让纳税人更准、更快、更便捷地享受到政策红利,确保发挥出政策效益,为企业纾困解难,助企业焕发生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