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税务局“四强四提”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4-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稳定预期、助企纾困的关键一招,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政策做了具体安排,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了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高效直达纳税主体,双江自治县税务局秉决战之心、聚尽锐之力、以必胜之勇,在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强督促、防风险等方面抓好落实。

强组织、提效率,完善机制保障。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迅速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工作,并及时召开领导小组减税降费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强业务、提素质,学习最新政策。会同财政、人行、工商联、企业代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开展减税降费专题宣讲,形成内外学习和部门协作合力;组织一线税务干部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培训,通过参加国家税务总局“一竿子”到底视频会议、业务培训、学习兴税平台、政策解读等进行全方位学习,提高税务干部业务素质。

强宣传、提服务,确保应知尽知。结合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行一线工作法,通过“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通过线下加强辅导、线上精准服务、提高“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便利度等举措,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推动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一系列惠企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发展。

强监督、提质效,确保政策落实。认真发挥党委纪检组、法制、税收风险管理等部门职能,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执法督察的重点内容,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进行全过程监督,加强风险分析和防控,算准“政策落实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有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