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税务四项措施贯彻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来源:   作者:县税务局 申玉英   时间:2021-03-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做好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贯彻落实工作,双江税务采取措施贯彻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有效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作为企业所得税管理工作的重点工作,精心谋划部署,夯实管理责任。通过进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加强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在自主研发和享受优惠政策情况,及时掌握企业诉求,为企业答疑解惑,提升企业享受优惠的主动性,强化服务理念。

  二是加强内部学习和外部政策宣传。组织内部有关税务干部进行学习,确保相关人员能熟悉政策内容和征管规定,并熟练掌握有关征管操作要求。同时,充分利用办税厅电子显示屏、网络平台、集中纳税辅导、税务咨询解答服务和印发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确保企业及时知晓和了解到国家有关优惠政策规定,在发生相关业务时能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三是开展清理,及时掌握企业相关情况。以应参加2020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查账征收管户为基础,逐户进行清理、核实。下步将对内持续强化政策培训,通过举办“企业所得税有关政策专题”培训方式,加强内部交流学习,促进经验交流,把握政策导向,推进工作落实;对外将通过公告栏、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对查账征收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辅导,让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上年的基础面上有所提高。

  四是强化日常监控,注重后续管理。结合征收管理和纳税服务的实际情况,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咨询、查询、受理、反馈等业务环节的办事效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性强,管理难度大,在后续管理过程中,加强内部人员的培训和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强化日常监控,确保符合政策规定的纳税人及时申报,应享尽享、按期足额享受;对不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及时予以纠正,确保政策落实精准无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