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期)


来源:     时间:2023-07-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双江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食品安全市级食用农产品抽检中,1批次蔬菜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一)抽样编号:DBJ23366033004

样品名称:韭菜

购进日期:2023-03-16

被抽样单位:双江荣芳蔬菜摊

检验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

检验机构: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风险控制情况、核查处置情况

经调查,双江荣芳蔬菜摊销售的不合格批次韭菜共进购4kg,抽检售出2kg,剩余2kg当天全部售完。我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4月14日将检验报告送达该蔬菜摊,未提出异议。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 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可以不予行政处罚的规定。我局对当事人不予行政处罚。

双江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7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