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奶茶果蔬汁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作者:双江县县政府   时间:2018-10-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的监督管理,保证食品安全,近日,双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严查主体资格,对辖区内的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食品经营店逐一进行检查,严格检查经营者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超范围经营;二是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上岗,操作时是否穿戴整洁;三是检查环境卫生,重点查看店内店外的环境是否整洁,制作食用冰、奶茶、果蔬汁的水是否为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生活饮用水;四是查看采购的原料是否落实了索证索票及建立食品原料采购台账记录制度,食品原料是否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是否按要求存放,是否有使用超过保质期或腐败变质的食品原料行为;五是检查榨汁机、盛装自制饮品的容器等工具在使用前是否洗净消毒,提供给顾客使用的饮具是否清洗消毒干净。 
        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食品经营店12户次,对3家暂时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店下达责令停业通知书。

(市场监管局 王学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