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祝万兰到勐勐汇金农贸市场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双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县政府办公室 双怡菲  时间:2024-02-24 15: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祝万兰同志带队到勐勐汇金农贸市场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祝万兰以检查经营主体营业执照、食品安全相关证件为主,重点检查经营销售原料、成品等各类物品的进货及销售台账、贮存条件、包装完整性及包装标签等内容,确保合法、合规且来源可追溯。同时,对消防器材配套、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及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

祝万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常态化开展好联合检查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不折不扣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杜绝“三无”产品、过期食品流入市场,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二要自查自纠,不留死角。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薄弱环节,针对发现问题制定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坚决做到不留死角、没有盲区。三要扩大宣传,提高认识。加大对食品安全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经营主体行业自律意识,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丝不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勐勐汇金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