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省考评组深入双江县考评验收第八轮“无毒县”巩固工作


来源:   作者:双江县县政府   时间:2018-10-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期,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考评组深入双江县考评验收第八轮“无毒县”巩固工作。 
        省考评组到双后,先后深入到县禁毒办、青少年活动中心、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药店、娱乐行业场所、勐勐小学、勐勐中心派出所、新村社区等点,实地查阅禁毒工作台账、场所建设情况、精麻药品管理情况、娱乐场所“五个一”落实情况以及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推进情况。通过座谈交流、抽查提问等方式,全面了解双江“无毒县”巩固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察实情、摸实症、求实效。 
        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鹏就双江第八轮“无毒县”巩固工作情况作汇报,部分禁毒委成员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省考评组对考评情况作了反馈。 
        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省考评组对双江第八轮“无毒县”巩固工作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双江珍惜荣誉、勇于担当,并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不变初心、齐抓共管、团结协作、高位推进,切实把“无毒县”巩固“接力棒”交接好。巩固工作中,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打击、管控两手抓,成效较为明显,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较高;县禁毒办精心组织、认真协调,巩固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台账规范。 
        省考评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走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毒品治理之路;二是要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任务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举全社会力量,切实打好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三是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坚决守住“无毒净土”。通过多措并举,有效整合资源,把巩固“无毒”创建成果与“创安”“精准扶贫”扫黑除恶有机相结合,严防因毒致贫、因毒返贫情况发生;四是要以“6.27”“8.31”工程为抓手,切实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吸毒人员管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深入推进禁毒社会化工程建设,全力助推双江禁毒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