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我县农村“两权”地籍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来源:   作者:双江县县政府   时间:2018-10-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本次“两权”调查工作从20135月开始到20188月结束,委托陕西国土测绘工程院为项目作业单位,共完成该县6个乡(镇)74个村民委员会(社区)801个村民小组38853宗,面积为13073728平方米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调查。其中:农村宅基地37934宗,面积12417509平方米,集体建设用地919宗,面积656219平方米。取得了高质量的调查成果。

        此次农村“两权”地籍调查工作的完成,全面掌握了该县农村范围内土地的利用类型、数量、分布及权属、界址等产权状况,对加强土地宏观调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土地各项严管措施落实和国土资源信息社会化服务,对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实现农村产权登记规范化、交易市场化、资产资本化,对规范农村住房建设,有效保护耕地、建立现代农村产权制度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标志着该县地籍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不动产登记作全面摸底并提供参考资料,进一步明晰了农村集体土地的产权,有效减少因权属争议引发的各种社会矛盾,为有效保护农民权益,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深受当地广大农民群众点赞。(县国土局 查春静茹 石凤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