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文件 >> 正文

关于印发《双江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文旅防控组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1-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双江农场社区管委会,勐库华侨管理区管委会,县直各有关单位:

《双江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文旅防控组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2年1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双江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文旅防控组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办公室双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双办通〔2021〕57号)精神,鉴于人员变动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的变化,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文旅防控组工作方案。

一、工作职责

组织制定和修订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和大型活动管控方案;做好旅游团队及人员疫情监测和疏导工作;督促旅行社、宾馆、餐厅做好游客的宣传、登记、观察和管理;督促景区、景点设立必要的体温检测站,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对星级酒店等场所、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场所疫情防控的督促指导;承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组织机构

成立双江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文旅防控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曾海云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 组 长:顾祖富 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

杨绍平 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局长

王兴武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宋欣洋 县文化旅游局局长

杨春莹 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常务副组长:何玉华 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

成 员:张德桥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李贞珠 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

周 露 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

张贤斌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铁明亮县文化旅游局四级调研员

李卫平 县文化旅游局四级调研员

杨 炯 县文化旅游局主任科员

李雪莲 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

普朝丽 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

周红伟 县文化旅游局办公室负责人

何付湄 县文化旅游局市场监管股股长

黄成丹 县文化旅游局公共服务股负责人

李华明 县文化旅游局智慧旅游股负责人

杨 瑞 县文化旅游局文化遗产股负责人

张立夫 县文化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

李 钟 县文化馆馆长

陶 芳 县图书馆馆长

杨富明 县文物管理所所长

胡 剑 县民族文化工作队队长

文旅防控下设办公室在县文化旅游局,由何玉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何付湄、张立夫、李雪莲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相关日常工作联系对接。办公室设市场防控组、宾馆(酒店)防控组、餐厅防控组、公共文化场所防控组,分别做好文化旅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员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相应岗位人员自行替补,并报文旅防控组备案,不在另行发文。

(一)文旅市场防控组

组 长:何玉华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

副组长:杨春莹 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李卫平县文化旅游局四级调研员

宋建芹县治安大队副队长

成 员:李华明县文化旅游局智慧旅游股负责人

李雪莲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

何付湄县文化旅游局市场管理股股长

各乡(镇)、两农场文化站长。

职 责:负责全县文化旅游领域疫情管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好旅游团队及人员疫情监测和疏导工作;协调落实游客退团费、退宾馆(酒店)预定金、退景区门票等工作;统筹落实滞留游客的安置工作;督促各乡(镇)、各责任部门在景区、景点设立必要的体温检测点;督促检查和收集汇总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酒店)做好宣传、登记、观察和管理。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宾馆(酒店)防控组

组 长:杨绍平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局长

副组长:张贤斌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尹体刘 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

蒋云东县治安大队教导员

成 员:李雪莲县文化旅游局执法大队负责人(主要负责星级酒店)

段晓燕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

蒋北辰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干部

职责:督促宾馆(酒店)做好游客的宣传、登记、观察和管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防控。

(三)餐厅防控组

组 长:王兴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成 员:张贤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陈武芳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

何付湄县文化旅游局市场管理股股长

职责:督促餐厅做好游客的宣传、管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防控。

(四)公共文化场所防控组

组长:周露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

成员:黄成丹县文化旅游局公共服务股(艺术股)负责人

杨 瑞县文化旅游局文化遗产股负责人

李 钟县文化馆馆长

杨富明县文物管理所所长

陶 芳 县图书馆副馆长

职 责:负责落实全县文化馆、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制定相应应急措施;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要求,督促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落实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等相关指标;完成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工作制度

(一)实行例会制度。由文旅防控组办公室负责,根据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安排,适时组织召开例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解决存在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二)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遇重大事项,各工作组必须第一时间报文旅防控组办公室,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应对措施及处理方案,力争将损失降至最低。

(三)实行每周报告制度。县公安局、县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县市场监管局要指定专人,一是每周三向文旅防控组办公室报周工作情况,由办公室收集汇总整理后,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送;二是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及时向文旅防控组4个小组提供相关数据材料。

(四)实行重大节点检查制度。由文旅防控组牵头组织,在重大节假日、庆典活动前后,适时开展文化旅游经营场所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分析研判,及时督促整改,消除风险隐患。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担当意识。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负责统筹开展好本组工作,要以“早发现、早治疗、早排查、早报告”作为衡量和评价工作开展好坏的唯一标准,认真履职尽责;各成员部门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抓好本职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高度重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做好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各工作组要牢固树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采取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三)团结协作,确保工作周密细致。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各工作组要认真协同配合,遇到问题及时加强沟通,制定具体疫情防控应急措施,落实工作任务,做到计划周密,工作细致,防患于未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四)严守纪律,确保工作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各工作组成员要确保在岗,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克服松劲思想、麻痹心理、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