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文件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和2021年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作者:双江自治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11-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各乡(镇)人民政府、双江农场管委会、勐库华侨农场管理区、县直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领导小组拟定于2021 年 11月份,对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双江农场管委会、勐库华侨农场管理区、县直各部门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和 2021 年案卷评查工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迎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自查

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双江农场管委会、勐库华侨农场管理区、县直各部门在 2021年 9月市级检查的基础上,对照《临沧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工作方案》,结合市级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整改建议,认真梳理本部门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找差距、建痕迹、补短板,迎接检查组抽查。

二、扎实开展2021年案卷评查工作

(一)县司法局负责组织开展本县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抽查工作(不少于 50 卷),各行政执法部门负责组织本部门的案卷评查工作。

(二)评查范围为全县各级行政执法主体于 2020 年 1 月 1 日以来办结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重点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城市综合执法等领域。评查类别以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案卷为主。

(三)2021 年行政执法案卷要严格按照《云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规则》、《云南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规则》、《云南省行政强制案卷评查规则》等规章进行评查,实际评查中,要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有关要求作为评查的内容和标准,如:行政执法公示情况、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情况、全过程记录情况特别是音像记录情况。

三、有关要求

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双江农场管委会、勐库华侨农场管理区、县直各部门将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和 2021 年案卷评查工作情况(含开展情况、评查数量、评查结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内容)形成报告,于 2021 年 11 月 20 日前报县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联系电话:7621897 ,电子邮箱: sjsfjzfjdg@126.com。

双江自治县全面推行“三项制度”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