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规划 >> 正文

陈鹏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2023年第二次审查会议


来源: 作者:县政府办公室 田春天  时间:2023-04-04 21: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2023年第二次审查会。

陈鹏要求:一是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项专业规划的指导引领作用,专家组要严格对各项专业规划的可操作性、实用性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并明确提出存在问题和修改意见。二是严格把握《双江自治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所有提交空规委会议审查的项目,均需依据《规则》规范流程,按程序报规审查。三是各项建设项目规划建设,要围绕绿美建设,优化树苗选种,用绿植代替围墙。结合“茶乡双江”建设,茶产业建筑要更加突显双江茶文化神韵,树立精品导向,打造花园式工厂。四是忙糯派出所办公用房要围绕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进行规划,坚决杜绝建成农村“三合院”“四合院”形式。五是高速路入城口护栏、绿化设计,要避免道路两侧留有空隙、滋生“两违”,并统筹考虑通过村庄路段的安全防护。

会议对《冰岛茶茶叶初制所概念性规划》《天福集团双江普洱茶加工园区建设项目》《勐库岁月茶厂规划项目》《忙糯乡派出所建设项目》《双江县迎宾大道入城段景观设计方案》《城市中心公园设计方案》《体育公园设计方案》《双江自治县燃气工程专项规划(2022-2035)》进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