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江自治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 正文

双江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五个一”活动,为2022年度即将退役的军人饯行


来源: 作者:双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08-23 09: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落实双拥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组织,于8月22日至23日,为即将退役的军人开展“五个一”活动,不断增强军人获得感、归属感,大力厚植军地友谊。

缅怀一次革命英烈。我县2022年度即将退役的15名军人一行到县烈士陵园,开展了一次缅怀英烈活动。通过组织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默哀、敬献鲜花、祭扫、倾听烈士的光荣故事等,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了军人的士气。

参观一次驻地发展情况。参观了县全民健身中心、县荣康达4A级景区、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景亢傣族文化村寨等能代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缩影的亮点工程。15名即将退役的军人中大部分都来自于省外,通过实地参观、走访,让他们对双江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第二故乡的深厚情谊。

开展一次为驻地献策座谈会。老兵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满怀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一腔热血,踏进了军营,来到双江这片土地上,把驻地当故乡,通过开展座谈会,老兵们畅所欲言,纷纷为双江的发展建言献策。

讲授一堂返乡适应课程。为了让老兵们退役后能够更快的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为他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适应性课程,通过自己亲身经历,鼓励老兵们要保持军人本色,续写荣光,再创辉煌。

赠送一份退役纪念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即将退役的军人每人准备了一份有意义的纪念品,让即将退役的老兵们感受到双江军爱民、民拥军的浓浓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