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江自治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 正文

双江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这四年


来源: 作者:双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12-21 09: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8年11月16日,双江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

四年来,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云南省委、临沧市委、双江自治县委工作要求,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支持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体系建设、合法权益维护、褒扬纪念和军休工作、安置就业、新时代双拥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尊崇氛围日趋浓厚,开创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四年来,面对复杂形势、多重考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领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四年来,全县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组建兵支书、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老班长”工作站、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专干培训、成立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持续抓好全县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实现全方位服务管理格局,有效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四年来,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全领域,经常性、不同形式地组织退役军人学习党史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永葆军人本色,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四年来,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军队建设服务方针,紧盯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年来,创新开展就业创业移交安置工作。确定8家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并聘请了18名就业创业导师,举办11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班,开设9场次专场招聘会,退役士兵返乡“六个一”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减免税额33万元,为1户退役军人用工企业提供税收优惠0.6万元。联合双江农业银行,针对退役军人提供创业贷款金融产品,最低年利率3.7,已有5名退役军人办理成功。协调五部门,积极落实“贷免扶补”政策,成功办理贷款5人次,贷款金额75万元。通过“基地实训+就地就业+辐射带动”的方式,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题。

四年来,解决“三难”问题458人,支出资金83.99万元。开展退役军人法律咨询服务,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依法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圆满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养老保险办结49人、缴费金额108.42万元,做到应缴尽缴。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目前已受理申请2184人,发放优待证1848张。

四年来,常态化开展送立功喜报、进军营宣讲政策法规、悬挂“光荣牌”2686块。社会化拥军蔚然成风,成立由60余家单位和个人参与的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积极开展关爱困难退役军人活动,开展慰问3次60余人,发放慰问金3万余元。开展“百业千店”齐拥军优惠让利活动,共有60余家企业参与,累计优惠让利7万余元。强化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举办双拥表彰晚会,对17名退役军人和25个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给予表彰,开设“双拥”、“老兵风采”专栏对23名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

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巩固“云南省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继续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追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尊崇之光照亮退役之路,为谱写新时代双江新篇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