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美丽乡村,东航那洛共圆民族村幸福梦


来源: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8-04 07: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沙河乡忙开村供稿

     2017年,东航集团公司对沙河乡忙开村那洛组基础设施建设事业大力支持,援助100万元实施“东航那洛傣族风情村”建设,助推那洛自然村建设成为点缀在双江县城北部的傣族文化风情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示范村、乡村振兴的重点村、拉动双江旅游新发展的先锋村。

    项目投资100万元,新建寨门36万元,改造旅游观光生态池及新建旅游休闲亭40万元,旅游广场表演台30万元,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毕。那洛傣族文化风情村的社会效益进一步凸显。

那洛傣族风情村寨门

旅游休闲湖及休闲亭

旅游广场表演台

    有了东航集团公司的投入,那洛组充分利用傣族文化底蕴浓厚、民族风情浓郁的特点,组建那洛傣族歌舞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挖掘民族文化产业,把准“傣陶之乡”文化定位,成立傣陶文化协会和举办“土陶传习班”,探索民族文化传承和庭院经济相结合,使之成为那洛乡村旅游的特点亮点。

与游客共跳孔雀舞

游客体验傣陶制作

与游客互动

    

    项目实施以后,那洛组村容村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村里开起了第一家农家乐。带动农户就业3人,对群众自主创业和带动就业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第一家农家园

   忙开村那洛傣族文化风情村发展致富路在东航集团公司不遗余力的帮助下,足不出户发展旅游事业,那洛村民小组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走出了一条“东航引领、产业富民、精细管理、示范带动”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