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东航集团公司引领残疾人脱贫致富同奔小康路


来源: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8-02 05: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5年以来东航集团公司对我县残疾人事业大力支持,分两批对我县残疾人就业创业资金扶持共3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3个,为残疾人创业致富培育了“领头鹰”。

    第一期实施宏源养鸡场项目。养殖场建立于2012年,共有员工8人(其中:残疾人4名),是一家由残疾人创办及自主经营,以养殖和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小型企业。养殖场原总占地面积3.1亩,建筑面积800平方米。2016年,通过东航集团公司15万的资金扶持,扩大养殖基地建设,目前总占地面积达6亩,扩建养鸡舍1000余平方米,可增加养鸡4000只,可存栏8000只左右,养殖规模扩大后,为顺应市场需求,宏源养殖场又在双江城南农贸市场建成了“宏源养鸡场批发零售部”,形成“产、供、销”一条龙,月平均售鸡8000只左右,营业额达20万元以上;并辐射带动大文乡、忙糯乡等周边乡(镇)带动100多户残疾人家庭通过养殖促进了脱贫增收。

   

(养殖场厂房建设) 

                                  (饲养管理)

    第二期实施小蒋竹鼠养殖场项目。双江小蒋竹鼠养殖场是我县一名残疾人(肢残三级)蒋凤忠通过参加市、县残联组织的竹鼠养殖培训后自主创业后建立,自建立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6.8万元(其中:东航集团资金投入8万元。)用于养殖场建设及发展,实现残疾人就业岗位4个,竹鼠养殖场目前养殖竹鼠规模达400多只,年利润达1万元以上,带动周边5户贫困农户进行养殖,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起到了带动发展的示范作用。

(养殖圈舍)

  (成年竹鼠)

   同期,实施了双江文氏天香茶叶初制所项目。双江文氏天香茶叶初制所由我县一名残疾人文明(盲人一级)于2016年开始建立运营。目前,累计投入80余万元(其中:东航扶持资金7万元)。用于加工厂建设,实现就业8人(其中:残疾人3人)。双江文氏天香茶叶初制每年产值10万元左右。该厂严把质量光收购勐库镇大户赛周边的鲜叶茶进行加工,毛收入约60万元左右,除去工人工资和成本,每年净利润约15万元。带动茶农种植户实现增收50余户,对残疾人自主创业和带动就业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茶叶基地)

    (茶叶初制)

    双江县残疾人事业在东航公司不遗余力的帮助下,鼓舞了残疾人朋友融入社会,努力创造新生活的热情,开阔了残疾人的视野,残疾人朋友们在脱贫致富同奔小康的道路上更加具有活力。

 

 

双江自治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