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实行国家卫生县“红黑榜”曝光制度的公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7 11: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各网格责任单位、各行业监管单位,广大商户、市民朋友们:

我县于2020年被全国爱卫会授予“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今年是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规范广大商户经营行为和强化我县城市管理、治理,决定通过“红黑榜”形式对双江城区范围内商户的违规经营和不文明行为以及网格责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对辖区监管、治理不到位等情况进行曝光监督。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曝光内容。对符合国家卫生县标准的文明卫生典型,进行“红榜”通报。对各类市场经营场所、单位、城中村、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领域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和其它监管治理不到位等影响城市形象的不文明、不卫生典型,实行“黑榜”曝光。

二、曝光素材。一是通过各行业部门执法监管过程中发现;二是电子监控抓拍提供;三是专项督查组督查时的抓拍提供;四是全民随手拍提供;五是“媒体暗访”提供。

三、曝光方式。在双江电视台、“双江融媒”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曝光。

四、“红黑榜”管理。被列入“黑榜”的,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问题整改的,可以申请撤销“黑榜”,经验收合格后,统一发布撤销通告,并在原发布渠道公布。被列入“红榜”的,如发现达不到“红榜”条件,统一发布撤销通告,并在原发布渠道公布。

希望各网格责任单位、各行业监管单位强化责任和加强管理,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遵守社会公德、服从行业管理,做到文明出行、文明经营,为建设幸福文明和谐健康双江作出贡献。我们将常态实行“红黑板”曝光制度,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关注和进行监督。

双江自治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