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忙糯乡抓好春耕备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4-02-23 09: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立春天渐暖,雨水送肥忙”。雨水过后,天气逐渐回暖,春耕备耕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为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忙糯乡早谋划早部署,立足本乡农业生产实际,紧抓农时,全力组织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当前,正值小坝子村种植洋芋的最佳时节,在田间地头,村民们正抢抓节令种植洋芋,犁地、开垄、播种、施肥、盖种,忙碌的身影给田间地头增添了勃勃生机。小坝子村今年计划种植洋芋3000亩,目前播种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雨水时节,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做好小麦生产中后期管理尤为重要。在滚岗村的麦田里,农户正在管护自家的小麦,做好后期追肥和预防病虫害后,只要春雨来得及时,今年就能有一个好收成。

春播春耕,农资先行。为确保农资供应有序正常,忙糯乡及早对全乡农资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排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确保农民群众利益不受损害。目前,忙糯乡农资市场货源充足,销售渠道畅通,能够确保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

同时,组织专业的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为农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开展春耕技术服务,并指导农户适时播种,构建“田间课堂”。

目前,全乡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忙糯乡将持续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春季农业生产基础,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