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绿美双江 | 勐勐镇:“党建+河长制” 凝聚各方治河力量创建“绿美河道”


来源: 作者:李懿 雷志琴  时间:2022-11-11 10: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期,云南省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积极探索“党建+河长制”模式,凝聚各方治河力量,以实际行动创建“绿美河道”。

制定“一河(库、渠)一策”“一河(库、渠)一档”方案,切实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分片治理、分段推进,共同做好辖区16条河流清淤保畅工作。截至目前,镇级河(湖)长累计巡河72余次,村(社区)级河(湖)长累计巡河300余次。

依托主题党日,积极组织动员下设各党支部的500多名党员多方位开展河道治理活动,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力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内生动力,积极营造“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绿美河道”建设良好氛围。

“三双”活动赋能,美丽家园有标杆。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挂钩单位党组织积极联合村(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河(湖)长制”的河湖保护治理主题活动。今年来,在“三双”活动中5个单位党组织的80余名党员化身“河道卫士”,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切实增强群众爱河护河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积极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绿美河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