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全力抓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来源: 作者:县政府办 李恩杰  时间:2022-10-26 09: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8日,双江自治县境内发生持续性风暴降雨天气,并伴有局部暴风暴雨,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出现洪涝灾情,截至目前,共造成20367人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11户918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以及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的倾力帮助下,累计投入5300余人次工作力量开展应急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目前,忙糯乡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恢复重建有序推进。一是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灾后恢复生产自救,累计清理淤泥、垃圾230余吨,疏通街道、干道240.2公里。全乡供水、道路、电力、网路全部恢复使用。二是全力开展灾情核查上报。组成2个工作专班,认真做好灾情受损统计上报和恢复重建项目编报工作。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和预警预报,全力防止次生灾害风险。认真落实“小雨一小时一报、大雨半小时一报”实时监测雨情制度,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受灾村组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累计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认定45个、房屋安全认定301栋,全面压实地质灾害点监测员监测责任,县乡联动扎实开展65名地质灾害点监测员灾害预警培训,并向监测员发放扩音喇叭等预警设备101套,确保灾情及早发现及时处置,不发生二次风险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