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忙糯乡“志愿红”助力“绿美”城镇建设


来源: 作者:陆元娟  时间:2022-10-18 10: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自绿美建设开展以来,忙糯乡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绿美建设的重大举措,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发挥忙糯乡党员志愿服务队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优势,扎实推进绿美城镇建设。

宣传发动,厚植绿美价值观。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绿美建设中的先锋带头作用,利用赶集日和节假日,采用街面宣传、入户宣传等形式,对群众、商户宣传绿美临沧、茶香双江的建设任务及相关政策,调动群众和商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广泛参与到绿美城镇建设中来。

示范带动,共创绿美净家园。忙糯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机关党支部,定期开展小城镇周边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党员干部为引领,志愿者带头干,号召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绿美城镇建设中。截至目前,政府机关党支部共开展人居环境整治10余次,共清运白色垃圾3吨,以实际行动共同创建绿美洁净家园。

爱心捐赠,增添绿美新景观。发动志愿者开展“绿美爱心”捐赠活动,为忙糯乡绿美建设添绿添美,扮靓扮美办公区域。截至目前,共增设绿美景观12个,筹集捐款1.5万元,捐赠绿植83株。

下一步,忙糯乡志愿服务队将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作为,担当实干,继续在开展绿美政策宣传、植绿护绿、人居环境提升、爱心捐赠等活动中展现“志愿红”身影,以实际行动践行绿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忙糯绿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