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转作风 提效能 | 勐勐镇:优化窗口服务 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 作者:转自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1 21: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勐勐镇深化完善窗口服务工作机制,以提升办事效率、工作效能、服务效果为目标,努力建成凝聚民心的规范窗口、创新窗口、高效窗口、形象窗口,提升全镇为民服务质量,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走进勐勐镇政务服务中心,只见服务指南、办事流程、审批内容、申报条件及所需材料、办理方式等内容被固定安置在大厅的醒目位置,增加了服务透明度,使群众对办事程序等更加清楚明了。

在人口计生服务窗口,前来办理生育服务证的王应冯把准备好的材料递到工作人员手中,不一会儿,证件就办好了。王应冯表示,只要材料带齐了,办理的速度是真的快,一个窗口就把所有的事情都解决好了,效率也非常高。

在医疗保险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前来咨询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的王润林。王润林说,现在好多事项都可以在手机上办理,但自己又不擅长操作,于是便来到服务中心咨询学习,方便今后开展工作。

为简化办理程序、提高办事效能,勐勐镇政务服务中心于2017年1月启用后,把民政、计生、社保、林业、规划中心等5个部门的相关服务项目统一纳入服务中心,变分散办公为集中办公,力求做到“一门办理、全程服务、限期办结”,同时,还结合工作实际,专门对各窗口服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开展群众评窗口活动。

据了解,2022年1月至5月,勐勐镇政务服务中心直接为群众办理准生证88人次、林业办证18人次、养老保险204件、医疗保险242件、民政事项1440件,并为群众办理贫困学生证明及接受群众咨询事项等提供了很大便利。

勐勐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永珍表示,下步将继续按照“转作风 强责任 优服务 促规范”大行动工作部署,“一厅式服务 一站式办结”的要求,围绕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群众日常办事频率较高的村镇规划,计划生育、社会保障、城乡医保、民政优抚等事项进行有效整合,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树立窗口服务形象,提升群众的满意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