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沙河乡发展订单农业助农增收


来源: 作者:沙河乡 俸燕  时间:2022-06-08 22: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沙河乡持续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发展订单农业,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强化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确保订单回收,让农户种得出、不愁卖,真正实现增产增收。

在沙河乡忙开村的乐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们手脚麻利地把成堆的豇豆分级、扎捆后装车,准备运往保山市施甸县,再统一由大卡车送往省外市场。

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目前合作社种植的豇豆产量还不是很大,待本地豇豆大量上市后,将直接在双江装车发往省外市场;另外合作社在种子、肥料等方面对社员给予垫资扶持,并统一提供技术服务,产品由合作社给予动态保护价进行收购,社员对发展订单农业很有信心。

双江乐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两年多来,立足双江坝区优越的土地、光热和水肥资源条件,积极发展豇豆和贝贝瓜等订单农业种植,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双江坝区的土壤、温度等条件特别适合豇豆生长,一年可以种两茬,亩产值可达1万元以上。沙河乡周边群众看到订单农业的广阔前景后,纷纷加入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已有60多名会员。

据了解,一直以来,双江自治县各部门从政策、资金、技术服务等方面对农业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给予大力扶持,合作社也发挥自身在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汇集优势,为广大社员及普通种植户提供帮助,极大坚定了群众发展订单农业的信心,促进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