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库华侨管理区开展紧急避险转移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作者:勐库华侨管理区 李杰 李兵琴  时间:2022-06-06 10: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突发灾害应急能力、增强防灾避险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勐库华侨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认真组织辖区12个居民小组开展紧急避险转移应急演练,以练促防,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本次演练模拟因持续强降雨,导致居民小组发现山体滑坡、房屋倾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直接威胁,需要紧急转移群众避险。

演练现场,各居民小组精心组织安排,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灾害预报、巡查监测、险情上报、应急调查与响应、启动预案、发布预警、人员转移安置、应急处置等环节逐一进行,大家有序分工、默契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勐库华侨管理区此次共组织紧急避险转移应急演练12场次,参与群众1200余人。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居民小组应急救灾的实战水平,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居民群众应对突发灾害提供了科学有效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