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勐镇把准烤烟节令 让绿叶变金叶


来源: 作者:勐勐镇 鲁光学  时间:2022-06-02 11: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9日,笔者深入双江县烟叶种植合作社,听社长介绍:合作社于2月初将闷乐村农户的260亩土地转租出来用于种植烤烟,合作社每亩补给农户租金1500元。同时,合作社聘请当地农户当长工,农户在家门口就可以获取每天90元不等的劳务补助。

合作社于2月22日在闷乐村烤烟种植核心区开始种植烤烟。通过科学种植、规范管护,所种植的烤烟已于5月16日开始采摘,每天投工20余人,截至今日,采摘到的440担已逐日烘烤出炉。

社长介绍:合作社将继续强化烤烟管护措施,有效开展后期烤烟采摘、烘烤等工作,让烤烟如期实现产值,预计本季烤烟收尾,合作社将采摘到烤烟800担,实现产值112万余元。

据悉6月底烤烟烘烤结束后,合作社将立即进行烟后水稻种植,再让良田换新衣,产出优质的水稻,在一定程度上助力当地粮食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