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沙河乡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工会活力


来源:双江先锋 作者:  时间:2023-06-07 17:4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双江自治县沙河乡结合实际将党建工作与工会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服务职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中发力,初步形成了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党工共建的良好局面。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政治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工会工作主动服务于中心工作,进一步筑牢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之基。

抓好制度落实提升工作效能。突出党建引领,坚持融入中心,加强民主管理,开展暖心服务,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及时规范开展工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齐工会主席、委员,积极培养工会积极分子。围绕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总体要求,促进全乡工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有效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服务力、吸引力、凝聚力,切实推动基层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中坚力量。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工会组织“生力军”。以打造服务型工会组织为着力点,紧密结合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去年来,举办竹艺培训1场52人、刺绣培训3场158人、制陶培训2场96人、桑蚕养殖技术培训5场268人,进一步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精心组织活动凝聚工作合力。统筹党建工建活动,实行资源共享,丰富活动载体,实现党员组织生活与职工文化生活互融共促。今年来,共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1次,开展趣味运动会1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1场,举办文艺演出活动1场。通过开展各项活动促进了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大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