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双江勐库“协商在基层”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5-31 11: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5日,县政协到勐库镇梁子村召开以“加强普法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协商在基层”院坝协商议事会议。

县政协主席王顺云,县政协副主席王章平、肖光平、董云花到现场观摩。勐库镇“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成员、群众代表、与议题有关部门负责人共24人围坐协商。

大家本着“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理念,充分发表意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真正体现了“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要求。

经过协商,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加强普法教育,由挂钩部门县司法局牵头,成立一支县镇村联合的普法小分队,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全面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

二是开展选树表彰,以村党支部牵头,每年在每个自然村选树2至3户学法守法示范家庭,由挂钩部门、勐库镇、梁子村及各组联合开展一次对示范家庭的表彰奖励,让群众学有榜样,激励青少年争做学法守法好村民。

此次会议所形成的协商意见,勐库镇协商议事会议将形成协商成果请示,按照职责权限分级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