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库镇组织应急排民兵入队训练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5-22 15: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民兵国防观念、熟悉相关业务和政策法规、掌握基本军事技能,提高遂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5月17日至5月18日,勐库镇开展为期两天的应急排民兵入队训练。

“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随时响应国家号令,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任务,永不背叛祖国。”

勐库镇2023年应急排民兵集合点上,铿锵昂扬的誓词振聋发聩,26名应急排民兵整齐列队,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此次入队训练内容包括完成民兵入队仪式、召开党组织相关会议、学习民兵常识和军事法规、开展队列训练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民兵装备器材操作、3公里徒步拉练等;训练过程中,参训民兵严格落实训练计划,采取讲解示范、小组练习等多种方式,促使每一位应急排民兵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要领,强化基本体能,加强民兵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两天的入队训练,有效地增强了民兵的国防意识,全面提升了民兵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应对突发事件,迅速反应和遂行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