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大文 “党员红”护航“春耕绿”


来源: 作者:大文乡 李荣杏  时间:2023-05-16 10:4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力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大文乡充分发挥党建在服务春耕备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早谋划、抓农时、备农资、送技术,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宣传发动“强引擎”

为抢抓农时掀起春耕生产热潮,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的要求,构建乡党委统筹调度、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备春耕工作机制,通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讲、召开群众会、“大喇叭”宣传等多种形式,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宣传各项涉农惠农政策相结合,及早、真实地掌握群众思想动态、种植计划和存在困难,引导农户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确保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农资筹备“强保障”

组建以党员为“主心骨”的春耕备耕服务队,走进每家每户和田间地头,“清单式”摸排统计农户种植面积和农资需求,同时,持续推进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净化农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农业生产有序开展,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技术培训“强服务”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技术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开展烤烟、玉米、水稻等种植技术培训,送技上门、送技到田,面对面讲解病虫防治、田间管理等技术,努力当好“指导员”和“服务员”,为群众春耕生产、增产增收纾困解难,打通春耕农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