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邦丙乡抓住节令开始万寿菊种植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5-11 10: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6日立夏节当日,邦丙乡在南榔村开展万寿菊移栽现场培训,启动2023年万寿菊种植工作。

培训中,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打塘、栽苗、施肥、浇水等移栽流程,围绕株距行距、浇定根水、施肥时机和用量等技术细节作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在掌握了技术要领后,参训人员学以致用,就地开展助农移栽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根据移栽流程,三五人组成一组,相互配合,标定好株行距后,开挖坑塘、移栽花苗、施肥浇水一气呵成,在预整好的地块上种下一行行花苗。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更好掌握了万寿菊种植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农户的积极性,为带动群众种植万寿菊,拓宽增收渠道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