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忙糯乡多措并举抓好烤烟抗旱保苗工作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5-11 10:4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以来,澜沧江沿线气温较高,烤烟抗旱保苗面临严峻挑战。为减少干旱对烟苗的影响,忙糯乡多措并举,积极组织烟农开展栽后管理、抗旱保苗工作。

树牢抗旱保苗意识。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栽后管理、抗旱保苗上来,积极组织运水车辆为烟农开挖的抗旱坑塘补水。截至目前,共组织运水车辆300辆(次),储备抗旱用水1200 立方,确保烟农有水保苗。

加强技术指导。指导烟农正确开展抗旱保苗,技术员每天巡查烟农地块,发现扩孔不及时、扩孔不规范、补水不及时等问题第一时间通知烟农,组织烟农认真抓好适时扩孔炼苗和掏苗压土工作,减少高温烧苗情况,确保烟苗栽一棵成活一棵。

加强病虫害防治工作。植保服务方派出技术人员到各种烟村,分类开展技术指导。针对往年病害严重村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及时用药,确保病害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忙糯乡未出现青枯病等病害高发的情况,烟苗成活率较好。

抓好移栽扫尾工作。在开展抗旱保苗的同时,忙糯乡在坚持移栽标准的前提下,组织烟农尽快完成剩余地块移栽及面积核实工作,确保面积栽足、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