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勐镇忙票完小开展防震、防踩踏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5-09 15: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地震、防踩踏及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有效地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事故,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5月3日上午,忙票完小开展“防震、防踩踏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实取得实效,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实的安全演练方案,组织了相关培训。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拉开帷幕,上课老师迅速组织同学们撤离教室,在老师的组织下,全校9个班级学生迅速并有序地疏散到操场。在撤离过程中,同学们弯着腰,护着头,用自己的手捂住口鼻。全体师生沉着冷静,按预定撤离方案,沿着指定的应急通道,有序、迅速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集中,并迅速清点人数,向演练指挥员报告。

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此次演练进行全面总结,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逃生过程应注意的细节问题,确保真正发生危险时做到快速安全撤离。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锻炼了安全逃生的技能,进一步巩固校园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