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文乡开展水稻旱作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8 18: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4日,大文乡开展水稻旱作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技术人员讲解了水稻旱作过程中施肥、浇水、防虫害等种植工作的用量和周期,对技术难点、疑点进行解答,规范农户的种植方式,确保粮食增产措施落实见效,并对玉米大豆间作套种的优越性进行了科普,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品种选择、播种时令、科学施肥、杂草防除、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演示讲解。参训农户们抓住这次培训机会,纷纷把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出来讨论,交流种植经验,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大文乡将完成700亩水稻旱作和6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后续将扶持免费发放1800公斤大豆、1400公斤的水稻良种给种植农户,切实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