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沙河乡党建引领建设“绿美公园机关”


来源: 作者:沙河乡 俸 燕  时间:2023-03-15 08: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宋代诗人叶绍翁的《游园不值》恰如其分的反映了沙河乡近年来以党建引领打造“绿美机关”建设中的显著成效。

党建引领抓“思想”。自绿美建设开展以来,沙河乡坚持党建引领,多点发力,推进“绿美机关”建设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振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培育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提升机关工作环境相结合,加强意识“常绿化”,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拒绝“走过场”的思想认识,以乡党委会、班子会和干部职工大会、站(所)小组会的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提高抓绿美建设思想意识。

党建引领见“行动”。牢固树立全乡“一盘棋”理念,坚持共治共建、广泛参与的绿美原则,将绿美建设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带头、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我为机关添绿增彩”活动,共捐赠160余盆多品种绿植,装点办公室、办公楼道,美化、绿化了办公室环境,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生动景象。

党建引领建“机制”。收到捐赠的绿植花卉后,沙河乡机关党支部再出实招、妙招,实行“包产到户”制度,要求每位党员认领二棵绿植,负责平时的施肥、浇水等管护、养护工作,在绿植管护、养护上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养成绿美习惯,推进模范机关、绿美机关创建。

党建引领扩“效应”。全乡将绿美机关建设工作同绿美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美丽村庄建设、污水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绿美知识,结合召开群众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好相关政策、解答好相关疑点,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通过干部包片、党员包户、抱团发展等形式,引导、号召广大群众在进村道路旁、房前屋后挖好树塘,栽好经济林果树,装扮家园、改善卫生、推动乡风文明,鼓励群众,以庭院的“小美”聚合乡村的“大美”,使绿美庭院蜕变为绿美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