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沙河乡2023年烤烟移栽拉开序幕


来源: 作者:转自双江融媒  时间:2023-02-23 16: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1日上午,在沙河乡下巴哈村马鹿塘组的田间地头,烟农们正忙着打塘、浇水、移栽、施肥,一片忙碌景象,沙河乡2023年烤烟移栽工作拉开序幕。

沙河乡党委、乡政府和烟站坚持早安排、早部署原则,多次召开烤烟生产工作会议,对烤烟工作进行提前谋划,走进烤烟村督促指导烤烟生产各项春耕备耕工作,引导烟农抢抓时间节令,确保在最佳节令内完成烤烟移栽工作。

据了解,为加快移栽进度,确保最佳节令将烟苗按时按质按量落地生根,沙河乡将全乡烤烟膜下小苗根据集中连片移栽时间、地点进行全程配送,给烟农提供精细化服务。同时,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高标准、高质量的推动烤烟移栽工作,确保烟叶移栽的成活率。

据悉,沙河乡今年计划种植烤烟面积1.1万亩,收购任务30500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