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沙河乡“香叶智农”平台推广使用初显成效


来源: 作者:沙河乡烟站 杨勇  时间:2023-02-23 15: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宣传推广“香叶智农”平台的使用,助推2023年沙河乡烤烟生产高质量发展,确保烟农会用平台、用熟平台、用好平台,沙河乡烟站把“香叶智农”平台的宣传推广使用和落实合同网签工作作为当前烤烟生产工作的核心任务来抓。

针对部分村民文化水平不高、年纪较大,不能流畅使用电子产品等问题,沙河乡烟站组织干部职工、技术员、烘烤业主进村入组挨家挨户开展“香叶智农”平台宣传讲解和引导使用工作,耐心指导“合同网签”操作流程,经过近段时间的推广试用后,村民逐渐接受“香叶智农”平台,不少农户已经可以熟练运用。截至目前,沙河乡圆满完成了6个植烟村29个村民小组694户烟农10300亩烤烟种植面积在“香叶智农”平台中的合同申请工作。

据悉,“香叶智农”平台是从农户生产实际出发,围绕烟叶生产全过程,为农户量身定制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涵盖业务办理、专业化服务、技术服务、惠农服务和金融服务等功能板块。除了基本的政策推送、合同网签、技术服务、金融贷款等服务内容外,村民还可在手机平台上直接查询到价格、产前投入补贴、相关公示等信息。

下一步,沙河乡烟站将继续加大对“香叶智农”平台的宣传推广使用工作,让广大烟农享受到现代技术手段推广应用的红利,为烟农种好烟、烤好烟、售好烟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为助力烟农增收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