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忙糯乡“四个聚力”推动驻村工作高位开局


来源: 作者:转自双江融媒  时间:2023-02-17 16: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进入2023年,忙糯乡驻村工作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务实的态度、求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驻村各项工作,推动驻村工作高位开局。

聚力凝心铸造,加强政治建设。驻村工作队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驻村干部培训的“第一课程”,通过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召开工作例会、“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驻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聚力党建引领,做好强基固本。驻村工作队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入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提升驻村队伍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在一线、精干力量汇聚在一线、战斗堡垒筑牢在一线,切实把基层党建融入乡村振兴全环节、全链条,激活乡村振兴“加速度”。

聚力打造过硬队伍,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驻村工作队在开展驻村工作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驻村队伍,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注重强化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理论学习、政策宣讲等方式,组织驻村干部强化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内容学习,帮助驻村干部夯实理论根基,提升实战能力。坚持从严管理,严格落实工作队长负责制,确保年初驻村工作有计划、人员有分工、驻村有考勤、管理有措施、帮扶有实效,激发驻村干部争先创优的活力,促进驻村干部认真履职、积极作为。

聚力评价机制,激发创新活力。为加强驻村干部管理,年初以来,忙糯乡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健全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和考核评价机制,确保考勤管理、工作报告、教育培训、联系服务、考核评价、纪律约束等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并充分利用“云岭先锋”APP管理平台,全面掌握驻村干部的日常表现,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并重,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