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库镇忙那村紫金叶莴笋争“鲜”上市


来源:勐库镇 作者:转自双江融媒  时间:2023-02-13 17: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时下正值莴笋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勐库镇忙那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片绿油油的莴笋长势甚是喜人。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将成熟的莴笋采收、捆绑、搬运、装车,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呈现出一幅“人勤地生金,沃野绘幸福”的乡村美景图。

据悉,勐库镇忙那村依托双江贵明种植蔬菜家庭农场,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积极引进莴笋种植订单农业,由合作社为农户提供种苗,并派技术人员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及培训,村上鼓励有条件、有意愿的群众集中连片发展蔬菜种植,打造产销结合的产业之路,在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的同时解决近百人就近务工。目前,勐库镇种植紫金叶莴笋30多亩,预计亩产达4000多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