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与采样采集技术培训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转自双江融媒  时间:2024-03-19 10: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我县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与采样采集技术培训。

在沙河乡土戈村培训地块,承担外业采样第三方服务机构技术人员分为5个组,利用“五点定位法”现场演示指导采样实操,对样点定位、信息填报、样品采集、采样照片采集等程序及规范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实操。

现场培训结束后还开展了理论知识培训,针对实操培训存在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方案,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业务要求;第三方对外业采样调查信息表进行填报讲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和实际操作,进一步掌握了土壤普查外业采样技术,为高效推进工作打下了基础。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技术水平和实操能力,为后续全面参与土壤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