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勐镇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转自双江融媒  时间:2024-03-13 16:4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全面开启以来,勐勐镇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动员,普查登记工作扎实推进。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在县级开展经济普查登记业务培训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镇级业务培训,并多次召开专题会对登记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普查“两员”工作责任,及时成立普查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任务,确保登记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实地走访,精准入户登记。普查员佩戴“两员”证件,对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经济主体进行“地毯式”登记。每到一户,都主动表明身份说明来意、讲解政策,认真对普查对象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从业人员、经营状况等信息进行核实,对普查单位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耐心解答。

强化培训,抓实数据质量。为切实提高普查员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该镇经普办先后在辖区村(社区)开展集中培训5次,到村组指导9次。组建镇级数据核查小分队,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采取“日汇总、周研判”的工作方式,切实保证数据质量的真实可靠。

线上线下,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向普查对象普及经济普查相关知识,耐心答疑解惑,增强群众支持普查工作的意识。截至目前,悬挂横幅30条、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微信宣传5次。